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应科院党支部志愿服务队
下沉金色港湾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21 来源:应科院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河南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应急管理厅文明办号召,迅速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计37人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们经过统一、规范培训后,自1月17日起下沉共建社区——金色港湾社区顺河路12号家属院,协助社区做好对居民返郑情况的清底摸排、人员隔离、出入小区扫码、核酸预约登记等工作。

  1月21日,郑州最高气温降至零下一度,雪花纷飞,志愿者们却不畏严寒,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天候守护社区群众安全。在做好日常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还利用小喇叭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自觉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只要大家平平安安,一切就是值得的!”“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开心。”志愿者们一边拍掉身上的雪花,一边骄傲地说道。

  面对疫情,应科院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不畏严寒,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是新时代应急工作者为民情怀的最好诠释,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实践,为郑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了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