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淅川县森林防灭火副指挥长刘定洲暗访卡点值班情况

时间:2022-01-21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1月19日夜,淅川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林业局局长刘定洲带领应急、林业相关人员深入上集镇、金河镇暗访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卡点值班值守和火源管控情况。

  刘定洲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加上两个多月来,全省大部分地区长时间无有效降水,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很高,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急剧上升,必须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刘定洲强调:一要持续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思想警惕,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松劲厌战,松手失管思想,以清醒的头脑确保护林防火万无一失。二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不但要向涉林单位宣传、更要向广大群众宣传,增强全民防火意识,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三要严格火源管控。春节期间,对林区各类用火行为要全面监管引导,要使每个入山口的每位进山入林人员都要通过防火检查,要严防死守,坚决遏制人为因素引发的森林火灾。四要做好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县乡两级扑火队伍要24小时值班备勤,扑火物资要全面保障到位,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维护好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