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领导班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经报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同意,1月1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文刚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主持,厅党委委员、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列席会议。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严格按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专门研究制订会议方案,严密组织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深入对照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会上,吴忠华代表厅党委班子开展对照检查,带头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主题、对标对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查找自身缺点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展现了开诚布公的态度,取得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张文刚副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摆上突出位置,主题鲜明,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班子成员着眼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收获体会、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坚持一颗公心、实事求是,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整个会议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兰考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指导下级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吴忠华强调,一要细化措施。坚持学习教育不停、检视剖析不停、问题整改不停,坚决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对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同志之间相互提出的问题,要逐项整改落实;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按照分工主动认领,承担责任,认真抓好问题的细化和落实。二要狠抓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关键环节,建立清单抓整改,坚持对表交账、销号整改;示范带动抓整改,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要亲自上阵、真改实改,切实抓好个人问题和承担事项的整改;统筹推进抓整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能够短期见效的抓紧推进,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建章立制,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要作好表率。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提高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时刻保持敢于斗争、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高水平的安全成效服务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发展。各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保证全厅各级党组织都能高质量地开好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