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方城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9 来源:方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7日上午,方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县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县联通公司二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方城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br>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后,李霞县长立即主持召开方城县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着重强调了三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一是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行业领域、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重大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得到全面整改。要紧盯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聚焦学校、医院、商超、车站、宾馆、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全方位排查隐患,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点空白。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分级挂牌,跟踪督办,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应急、公安、交通、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决不能以责令改正代替行政处罚;对一些问题多、整改不彻底,不符合安全基本条件,甚至“带病”生产经营的企业,坚决停产整治,直至关闭取缔,做到严惩一批、治理一批、处罚一批、曝光一批、取缔一批,真正发挥震慑作用。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三是层层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凡发现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