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宜阳县应急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放权赋能改革
发出第一张危化品经营许可证

时间:2022-01-19 来源:宜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按照“依法合规、权责统一、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的目标要求,提高应急管理领域政务服务效率和效能,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保障企业、群众正常办理业务。

  宜阳县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科人员积极落实“网上多跑路、线下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的贴心服务,统一规范审批依据、办理条件、审查流程和审查要点,并采取制定审核标准、不断强化县许可审批事项、审批权限等承接能力。有效提升上下联动、有效衔接的“一条龙”政务服务模式,并将安全生产许可证、危化品安全使用许可证等变更办理时限压缩为1个工作日,创新推出了“无缝衔接、即时出证”的审批模式,做到了简政放权,实现了高效服务的“快优强”,让企业和群众满意率为100%。

  2022年1月18日,宜阳县3家加油站拿到县首次颁发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现在办证换证真的方便多了,不用再往市里跑当天就能拿到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