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兰考县迅速传达落实全国、全省、全市
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9 来源:兰考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7日,兰考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领导丁向东、金卫东、翟世胜出席会议。

兰考县迅速传达落实全国、全省、全市<br>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视频会议结束后,兰考县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兰考县安全生产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丁向东指出,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采取企业自查、属地排查、部门检查、专家抽查、综合督查等方式深入生产经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对生产经营的企业和场所要排查摸底,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真查、真改,有隐患发现不了是失职,出了问题从严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数字整改、虚假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和清单,定单位、定人、定时间,逐一销号,全面整改,坚持隐患整改认定负责制,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丁向东强调,要紧盯重点行业、重要场所、重点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强化防范措施落实;春节、冬奥会、两会等重点时段,县安委办要组织工作专班,每日开展调度会商研判。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及信息报告制度,时时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值班和备勤力量配置,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离岗等现象。要组织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安全检查走过场、检查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等不认真履行职责,以及失职、渎职者,要予以严肃问责,确保全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