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息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9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7日上午,息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晋升,副县长刘创,各乡镇办事处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息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市会议结束后,息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县长管保臣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其他省市发生的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高无上的理念,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二是狠抓严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至春节期间,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以零容忍态度和超常规举措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构建起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四是坚守岗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加强事故信息核实、上报,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一旦出现道路严重拥堵、人员大面积滞留、疫情等重大事件,有关单位要在事发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