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开展2022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22-01-18 来源: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自然灾害信息管理水平,提升内乡县信息员的综合报灾能力。根据相关业务工作的计划安排,近日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自然灾害灾情信息员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各乡镇负责救灾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该局分管领导和物资管理室工作人员。本次培训由局党委书记蔡广和、县财政局经建股股长于千孔和局防震减灾股股长刘艳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有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和灾情快报实际操作方面。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开展2022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在培训讲话中,局党委书记蔡广和、防震减灾股长刘艳结合内乡县目前灾情报送情况分析总结灾情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还通过案例分析了在灾情报送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重要问题等。

  授课过程中,主要从如何看待灾情统计报送工作、如何理解统计制度的要求以及灾害种类和重点统计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登录国家灾情报送系统,讲解灾情报送的主要操作步骤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节点等。课后,布置灾情案例让参训人员复习巩固报送流程。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内乡县灾情信息报送网络的建设,提高了各乡镇综合报灾能力,有效促进了全县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