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应急部科信司召开支持河南灾后应急能力提升项目
暨“智慧应急”体系建设部署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18 来源:规划处 分享:

  应急部科信司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支持指导河南省灾后应急能力提升工作。1月12日上午,应急部科信司主持召开全省灾后应急能力提升项目暨“智慧应急”体系建设启动视频会,部科信司副司长李爱平和河南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出席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徐照昇出席会议。

  会上,应急部工作专班介绍了《河南省灾后应急能力提升项目推进暨“智慧应急”体系建设总体工作方案》《河南省灾后应急能力提升项目立项与设计工作方案》,省应急厅对接专班通报了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

  孟庆勇副厅长表示,感谢部科信司和大数据中心对河南的支持和帮助。 “21·7”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暴露出我省应急能力还存在突出短板弱项,距离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还有较大差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后应急能力提升工作,河南省厅要抓住灾后重建有利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从实战出发、围绕实战、服务实战,科学配备救援装备、科学构建应急指挥体系、科学推进智慧应急建设等工作,在部科信司和大数据中心指导下全面提升河南应急能力水平。

  李爱平副司长指出,部科信司将全力支持河南省开展应急能力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建设最高水平、最高标准的装备和系统,把河南打造成全国应急能力信息化建设示范性样板省份。李爱平副司长强调,要不断完善专班对接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分工,统筹把握时间和质量关系,实行周例会、月报告制度,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通过全面推进智慧应急,实现防灾减灾能力从传统治理向现代化“智”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