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务院普查办通报推广

时间:2022-01-17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021年,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在工委、管委的高位推动下,开发区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探索创新,在不依靠第三方的情况下,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作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牵头单位,成立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制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先后10余次组织办事处和行业部门参加国务院普查办、省和市普查办视频培训和现场工作培训。并根据《普查实施方案》和《技术规范》,高标准完成确定2个大类共计82个单位(自然灾害承灾体、综合减灾能力)风险普查工作,完成480户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并全部通过质检。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12月24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普查办典型经验做法被国务院普查办通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