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厅长调研厅属单位工作

时间:2022-01-14 来源:宣教中心 分享:

  1月14日上午,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赴厅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宣传教育考试中心、通信信息中心和森林航空消防站新办公场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吴忠华一行在调研中详细了解各单位办公环境、发展情况、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并与大家亲切交谈。在听取了6个厅属单位工作汇报并征求党史学习教育意见后,吴忠华指出,各厅属单位政治站位高、精神劲头足、应急能力强、工作谋划实,特别是在去年特大洪涝灾应对中,同志们在抢险救援一线,奋不顾身,为全省抗洪救灾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应急担当。

  吴忠华强调,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政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好,增强干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讲大局,把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应急救灾作为中心工作,关键时候能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住;要讲团结,营造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做工作上的“干事人”。各厅属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应急管理工作的科技支撑队伍、抢险救援救灾的一线尖兵、灾情调查核查的行家里手、应急物资装备保障基地、历练应急干部的摇篮。三要做学习上的“用心人”。要用心学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要用心学业务,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要用心学科技,熟练使用新科技装备,熟练运用新科学技术,不断提升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四要做担当上的“带头人”。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六会”,会抓班带队,会应急值守,会研判分析,会防控风险,会救灾核灾、会独立应急。五要做法纪上的“清白人”。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处理好个人和组织、公仆与主人、个人和他人之间的关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奉献;勤政廉政,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副厅长李长训,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宣传处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