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临颍县应急管理局助力禹州抗击疫情

时间:2022-01-14 来源:临颍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0日,临颍县应急管理局接到命令,接收禹州市密接人员在临进行隔离,时间紧、任务重、情况急,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采取果决措施推进任务落实。

  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在接到任务后,临颍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召开全体会议,将抗击疫情工作提升到政治高度,抽调人员力量,紧急赶赴隔离人员安置点开展工作。该局同志杨永欣、袁力、时涛、彭晓东四人当即入驻隔离点指导房间分配、人员安置、防疫消杀等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统筹协调,多次指导帮助工作开展,同时反复强调隔离点工作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遇困难第一时间反应求助,应急管理局将全力以赴帮助解决。

  统筹协调,齐心聚力。县应急管理局统筹全面,公安局、医护以及酒店人员迅速到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开展前期准备工作。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第一时间运转到位,隔离人员食宿用品和生活必需品迅速补充完毕;隔离点酒店非工作人员全部劝离,外设隔离带及警示告知通知,全面开展消杀防疫。一应准备工作均在当天晚上完成,全体工作人员调整状态,迎接禹州密接隔离人员到来。

  不漏一人,逐个核查。1月11日到1月12日,隔离人员分5批次到达临颍隔离点,应急局四位同志不眠不休,以安置被隔离人员为第一要务,直至早上6点,才将被隔离人员全部安置到位。随后,他们顶着疲惫,严格落实管控规定,逐一电话询问核查房间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字,并将信息整理成表格逐级上报。累计101人的准确信息逐一核实完毕后,四人才稍作休息,准备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分区管控,及时消杀。应急管理局接手隔离点后,迅速安排人员不留死角、全面消杀,并根据隔离点实际情况,区分出隔离区和工作区,让隔离点工作更好更方便的开展。及时申请各项防疫物资。组织被隔离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及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同时耐心疏导被隔离人员情绪,引导劝勉大家不要畏惧恐慌。

  1月13日,临颍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俊伟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李俊伟对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提出表扬,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注重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坚决遏止新冠疫情传播蔓延,帮助禹州共同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