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灾害无情人有情 雪中送炭暖人心
——内乡县开展冬春救灾物资发放工作

时间:2022-01-14 来源: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3日,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救灾物资调拨工作。在已下拨冬春救灾资金1410万元的基础上,继续向受灾的乡镇下拨救灾物资棉被14804条、棉衣3471件、面粉2000袋,军大衣2904件,冲锋衣4846件,以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衣被取暖需求。

  此次物资发放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核实审批救助人口及救助资金、粮食、衣被等数量。物资发放工作优先考虑受灾低保对象等特殊群体的救助,按照“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物资发放程序,让他们切实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下一步,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将严格监督检查,督促好各乡镇物资发放情况,严格规范救助程序,完善救助台账,严格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确保下拨的冬春救助资金物资春节前都用在受灾群众身上、发放到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