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邓州市安排部署2022年度春运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2-01-14 来源:邓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3日,邓州市召开春运安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登科、副市长魏丰刚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区和市发改委、公安局、交通局、应急局等27个职能部门和运输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下发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安排部署了各项具体工作。

  一是各有关部门和运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落实好每一个具体环节,加强行车设备日常维护和实时监控,强化春运人员岗前培训,狠抓作业标准化,确保设备稳定可靠和行车安全。

  二是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交通、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对全市运输企业、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做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公布曝光,并跟踪督促整改,整改结果向社会公示。

  三是要科学安排运力,满足运输需要。要根据春运期间客流变化规律,制定多种运输方案,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以应对气候突变等不正常情况发生。

  四是认真抓好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落实好应急运力,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和铲冰除雪设备,组织好应急处置队伍,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制订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报市春运办备查。

  五是落实好春运值班值守制度。自1月17日至2月25日,市发改委、交通局、公安局、应急局等单位加强春运值班,掌握日常动态,及时处理上报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