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召开烟花爆竹“打非”督导推进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4日上午,周口市烟花爆竹“打非”督导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公布了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2021年12月15日,周口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的通知,对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排查重点和工作步骤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截止到2022年1月7日,全市共查获烟花107箱,爆竹113件,拘留3人,处罚1万元。其中太康县查获烟花103箱,爆竹104件,拘留2人,处罚1万元;郸城县查获烟花1箱,爆竹8件,拘留1人;示范区查获烟花3箱,爆竹1件。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要求,要清醒认识烟花爆竹“打非”严峻形势,从前期烟花爆竹“打非”的统计及暗查暗访的情况看,全市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和群众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依然存在。各相关部门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行动上必须迅速主动,力度上必须严格严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烟花爆竹“打非”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燃放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动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听取了6个烟花爆竹“打非”督导组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