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安委办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时间:2022-01-14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分享:

  1月13日下午,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后,省安委办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吴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主持会议。

  吴忠华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强化底线思维,紧紧抓住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这一重要机遇、重大举措,在工作思路、措施上变“守势”为“攻势”,让工作走在事故前面。

  吴忠华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是关口前移,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二是攻坚治本,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素质;四是科技创新,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二是精准查改抓落实,三是统筹协调抓落实。

  吴忠华提出,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主动开展危化品线上巡查执法和烟花爆竹“打非”等工作;还要督促涉疫隔离场所、医院、养老院、福利院和高速公路等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鲁玉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统筹推进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省应急厅指挥大厅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安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