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推荐2021年度全省应急管理宣传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时间:2022-01-13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宣传方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本系统本地区应急管理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反映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改革经验和发展成效,积极推进应急安全科普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应急安全知识技能,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涌现出了一批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鼓励先进,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全省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拟对2021年度全省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现就先进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

  (一)全省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先进集体70个。

  (二)全省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先进个人160人。

  二、推荐条件

  (一)先进集体

  1.思想重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经常化。宣传工作队伍素质高、能力强、定期开展相关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

  2.机制完善。有完善的宣传领导工作机制,有计划有部署地围绕上级党委政府、本地区、本单位的重点工作开展宣传。自觉维护应急管理系统良好形象,积极宣传本系统、本地区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成就,努力开展应急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3.管理规范。所属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建设管理有相应的制度,网站栏目设置规范、内容更新及时;有严格的信息审核发布流程,有专人负责日常维护。所属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发布的内容导向正确,传播范围广,影响力大。

  4.成效明显。严格遵守宣传报道有关规定,主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报道,在各类主流媒体组织刊发宣传报道数量较多,反响较大。积极推进应急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并取得良好成效。无负面新闻。

  (二)先进个人

  1.立场坚定,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担当作为意识强,无私奉献,清正廉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2.履职尽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尽职守,精通业务,甘于奉献,在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中成绩显著,多年来一贯表现优秀。

  3.成绩突出,围绕应急管理重点工作积极组织策划或撰写新闻报道,在主流媒体发表篇数较多,影响力较大。积极组织或参与开展应急安全科普知识普及,取得突出成绩。

  三、推荐办法

  (一)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本级先进集体由省厅评选产生,名额为5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本级先进个人由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推荐产生,每个单位推荐名额为1个。

  (二)县(市、区)、乡镇(街道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由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推荐产生,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注意事项

  (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要高度重视,根据

  分配名额认真组织本地各县(市、区)推荐申报,依据推荐结果如实报送“先进集体推荐表”(附件2)、“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3)“先进推荐汇总表”(附件4),并将审核通过后的附件2、附件3、附件4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扫描件打包后,于1月18日前发至省厅宣传训练处电子邮箱:hnsyjgltxcc@163.com。

  (二)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要规范程序,严格审核把关,认真做好所在单位公示和推荐上报公示。

  (三)省厅将结合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推荐情况,确定2021年度全省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并进行通报表扬。

  联系人:李玉龙,0371-65919732

  附件:

  1.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先进推荐名额分配表

  2.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docx

  3.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docx

  4.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先进推荐汇总表.docx

  2021年1月12日

  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