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冬春救助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1-12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

  2022年1月12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冬春救助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县级应急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郑州、洛阳、安阳、平顶山、新乡、南阳、浚县、西华县冬春救助工作进展、需延长过渡期生活救助、农房恢复重建进度及救助资金发放,当前疫情对救助工作影响等情况进行了视频调度,并对下一步冬春救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部分地区受灾情和多次疫情影响,工作难度有所加大,给做好今年的冬春救助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地要全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在前期救助方案的基础上,细分任务,细化责任,把冬春救助资金按时限、按程序发放到需要的受灾困难群众手中,妥善安排好受灾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全省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对冬春救助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确保救助有序高效,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严格落实方案、严格实施分类救助、严格落实救助程序;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切实加大投入,积极配套资金和物资,增加冬春救助工作的地方温度,各地要多措并举,加快工作节奏,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力争按时限要求将救助款物发放到群众手中;要创新督导形式,加大督导力度,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问题,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安全运行。

  对救灾和物资保障其他工作,会议指出,一要科学安排,扎实做好救灾救助后续工作。要协同相关部门及时将倒损房屋恢复重建资金拨付到户,妥善做好过渡期救助人员救助政策衔接工作;二要未雨绸缪,做好物资补充入库工作。要针对去年灾情和近期疫情暴露出的本级物资储备不足问题,做好物资储备规划,争取政府资金支持,确保救灾物资“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三要落实责任,进一步规范灾情信息报送。要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灾情管理,杜绝信息迟报瞒报问题的通知》要求,强化灾情统计报送责任,建立完善相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