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市组织召开2021—2022年冬春救助
暨资金发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10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7日上午,濮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2022年冬春救助暨资金发放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区)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等工作规程,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个步骤确定救助对象,把各个环节做扎实,严禁挪用、截留等违规处理救灾资金。

  会议要求,各县(区)应急局一要高度重视冬春救灾资金发放工作,把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安排专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规定,不折不扣完成发放任务。二要迅速行动开展工作。冬春救助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要尽快安排部署,严格执行救助工作规程,科学规范进行救助,春节前务必把救灾资金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三要严格管理好资金,科学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冬春救助资金要通过“一卡(折)通”发放,不得挤占、截留、挪用,不得擅自扩大资金使用范围,确保资金分配科学、公平、公正。积极接受纪委监委、审计、财政等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不出差错。要把好事办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实送到群众手中。

  会议还具体安排了省政府考核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县(区)减灾委任务,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省政府考核巡查,高质量高标准整理考核材料,全力以赴迎接省政府考核。

  各县区应急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业务股室长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