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
紧急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07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分享:

  2022年1月6日,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通报河南宇天化工有限公司“1·5”火灾事故,传达学习省领导的批示要求,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兆贤指出,这起事故发生在新年之初、全省两会开幕之时,发生在全省贯彻落实省燃气和危化品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提升行动之时,影响特别恶劣,教训极为深刻;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孙兆贤强调,要充分认清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落实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管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监管执法部门严管严控能力,坚决刹住违法违规势头;要抓好2022年工作谋划,统筹安排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提升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孙兆贤要求,安阳市要按照省领导批示要求,成立事故调查组,尽快查清原因,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要实施行刑衔接,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同时要妥善做好善后工作,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范疫情风险。

  省应急厅当日值班主任,危化处、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省应科院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县(市、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危化监管部门全体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安阳市应急局作表态发言,洛阳市、新乡市、濮阳市应急局汇报近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