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我厅在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
展播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2-01-06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我厅在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八五”普法规划工作部署,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了以“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依法应急”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定评,2021年12月29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司法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应急厅函〔2021〕329号),我厅政策法规处创作报送的《暴雨来袭,有“法”应对》微视频,荣获一等奖,我厅荣获优秀组织奖。

  《暴雨来袭,有“法”应对》作品,主要以河南“7·20”暴雨为背景,重点讲述河南在此次历史罕见的重大自然灾害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坚持“预防为主”黄金法则、环环紧扣“防抗救”责任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等方式,依法加强应急管理,科学应对突发事件,为提高应急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维护安全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国家“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要求,广泛运用各种形式,全力做好有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充分发挥应急管理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作用,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