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祥符区组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引发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1-12-23 来源:开封市祥符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健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道路交通突发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危害与损失。12月23日,开封市祥符区组织开展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引发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祥符区常务副区长李鹏锋,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科科长李永杰,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涛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的场景是:祥符区罗王镇赵集至财政所道路因路面积雪造成三车相撞,并有人员受伤情况,事故造成道路交通阻断、人员滞留,接到派出所报告后,祥符区应急指挥部进行分析研判,决定启动四级响应,迅速组织事故处理小组前往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救灾组组织开展困人员营救、事故车辆处理;交通处置组立刻采取必要管制措施,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疏导车辆;除雪车清除冰雪、清理障碍;最后由救护车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从事故发生到风险消除仅用时30分钟。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区基层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和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极端天气下的交通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科科长李永杰点评到,此次演练准备充足,过程连贯,配合密切。并指出,应急演练重点在练,练指挥、练配合、练保障,切实提升我区基层应急救援能力。

  祥符区常务副区长李鹏锋对此次应急演练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提升基层应急能力要做到认识到位、防范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他要求,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提升基层应急能力,进一步细化优化应急方案,做到快速反应、责任落实、救援有效。要抓好值班备勤制度化、应急装备标准化、预案演练规范化,全面加强应急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构建完善基层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