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巩义市首支社会救援队伍注册挂牌成立

时间:2021-12-20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18日上午,巩义市山岳应急救援队挂牌成立仪式在救援队驻地举行。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和巩义市“越野e族”救援队、水上救援队、无线电保障队、神鹰救援队、橄榄绿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救援队伍参加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刚致辞并为救援队揭牌。

  巩义市山岳应急救援队是以山地应急救援为主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自组建以来,该市应急局在队伍建设上悉心指导,民政局在资质审批上严格把关,红十字会在资金运用、装备购置上迅速拨付,全体队员在驻地设置、场地布置上群策群力。近日,经民政局批准同意,该队成为巩义市近年来第一家应急救援领域民办非企业单位。

  该队召开队员大会,通过队内章程,选举队委会,队内领导架构基本形成。详细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搜救组、技术组、后勤保障组、媒体宣传组的具体职能,训练演练、公益活动、救援行动有序进行。

  防汛救灾期间,该队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赶赴抢险救灾第一线,迅速投入到灾区抢险救援、清淤除险、物资发放转运、防疫消杀等工作中去,在大灾面前展现应急救援队伍的勇往直前和责任担当。救援队在灾区奋战的身影也留在了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的报道中,救援队事迹被多家自媒体采访报道。

  “我们要在市应急管理局的领导和指挥下,弘扬志愿精神,严格遵守章程,服从组织领导,恪守救援原则,苦练技能本领,积极参加救援行动,更好地服务社会,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该队负责人张占召说。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社会救援队伍建设,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将统筹各支救援队伍力量,在队伍建设、物资配置、后勤保障等方面加强协调支持,全力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巩义市山岳应急救援队注册成立后,其他社会救援队伍注册手续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