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信阳市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2-0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2日,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后,信阳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近期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扎实开展全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并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整改,切实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蔡松涛强调,要建专班,明责任。成立由各县区行政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一把手任成员的工作专班,立即制定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隐患排查责任、整顿整治责任和燃气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摸家底,建图谱。全面排查燃气经营、餐馆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具等燃气源头、燃气管道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并与国土资源管理、数字化城市管理等系统进行衔接,绘制叠加图谱,全面掌握燃气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科学治理和精细管理提供技术支撑。要重举措,强监管。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整顿,做到整改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问责曝光一批责任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确保安全投入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管理到位,坚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蔡松涛还就做好加油站安全管理、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