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武国定:提升站位 落实责任 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时间:2021-12-05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12月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协调推进会,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省十大水利工程、九项重点水利工程、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等进展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任务,是加快补齐防洪短板,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的有力抓手。

  武国定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水毁水利工程修复作为灾后重建的首要任务,把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作为重大的安全工程、民生工程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前期工程推进的卡点、堵点、难点;要严格落实责任,属地政府要承担主体责任,省直相关部门要落实服务保障责任;要加快建设进度,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统筹调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形成科学、高效的水利工程推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