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鄢陵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
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12-03 来源:鄢陵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分析全国城镇燃气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在全国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全国和省市会议后,鄢陵县县长李亚强立即组织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厘清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深入排查,对燃气相关企业、燃气基础设施、燃气安全运行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摸清燃气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三要切实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标准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四要严格执法,住建、公安、应急等部门要落实“五个一批”要求,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五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动员群众参与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努力营造城镇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六要责任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农村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风险,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