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
“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异地互查”专项检查

时间:2021-12-03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异地互查的通知》工作要求:推进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粉尘防爆专项整治等工作深入开展,息县应急管理局近期到淮滨县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开展异地检查工作。

  该局及时建立有限空间、涉粉防爆企业检查方案,依据相关资料以及国标和行标,建立完善检查内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真章。在与淮滨县交流时询问涉及有限空间、粉尘防爆的工贸企业排查辨识登记建档的全面性、准确性、完整性等情况,是否做到辖区内涉及企业排查整治100%全覆盖。在执法过程中,首先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职责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粉尘防爆企业的十六项整治内容,和有限空间九项整治内容。

  目前,整治内容企业自查100%全覆盖,落实整改及防范措施100%全覆盖。

  下一步,息县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执法理念要求,加强有限空间、粉尘防爆、液氨制冷企业的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