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
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03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2日上午,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会后,鹤壁市迅速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鹤壁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市长郭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领导李小莉、郝志军、罗锴、邵七一等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郭浩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政治高度,强化底线思维,把责任措施压实到一线,滚动研判、深入排查、认真整改,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要迅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深刻汲取全国近期发生的多起燃气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聚焦燃气企业、燃气用户、重点场所、地下管网、燃气具安全、规划改造编制,认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机制,精心组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加强燃气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各个环节安全监管,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郭浩还对进一步做好煤矿化工企业、危化品生产运输、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