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别再跑了!河南这些应急管理
省级行政许可(审批)可就近办理

时间:2021-12-03 来源:大河网 分享:

  12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近日发布《关于委托西峡县等10个县(市)实施行政许可(审批)的公告》,委托西峡县、禹州市、泌阳县等10个示范县(市)部分应急管理权限。

  通知明确,此次受委托的是西峡县、禹州市、泌阳县、宜阳县、尉氏县、项城市、濮阳县、卫辉市、汤阴县和睢县10个示范县(市)应急管理局辖区内除中央驻豫、省管及跨省辖市以外的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行政许可审查,并于今年11月26日起实施。

  “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响应并且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简政放权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生产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起抓,这是我们发布的第二批‘三起来’示范县(市)实施行政许可(审批)的公告。”据省应急厅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年初,该厅就发布了委托长葛市、孟州市、新安县、舞钢市、新郑市、林州市、灵宝市、临颍县和淇县等9个“三起来”示范县的实施行政许可(审批)公告,并对委托机关及委托事项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今年4月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公告明确,郑州市、洛阳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应急管理局可受理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考核、发证、复审;省属生产经营单位和中央企业分公司、子公司及其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合格证的颁发。此外,公告还对除郑州、洛阳外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和省直管县(市)应急管理局的委托事项进行了明确,并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

  据悉,受委托的应急管理部门将以省应急管理厅的名义实施相关行政许可(审批),公众可就近向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记者 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