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国、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02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

  12月1日下午,应急管理部、财政部召开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学文强调,要切实加大款物投入,严格标准程序,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要着眼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强化会商研判和灾情报送,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准备,全力做好冬春季灾害防范应对处置各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就我省救灾工作作典型发言。

  会后,我省继续召开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主持会议并进行具体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切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上谋实事、抓落实。吴忠华强调,要加快冬春救助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半个月内资金到达县级,1个月内发放至受灾困难群众手中。要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冬春救助款物,严禁截留、挪用、挤占和私分,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应急管理厅将适时会同财政、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开展救灾款物专项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款物安全运行,受灾群众及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省应急管理厅、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财政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通过会议视频系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