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举办法治专题培训
切实提升干部执法水平

时间:2021-11-30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为落实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促进全厅干部准确理解把握法律条文内涵,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工作,11月30日上午,省应急厅举办《刑法修正案(十一)》和《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部分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人员、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12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我厅首席法律顾问——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付钦斌律师授课讲解。付律师分别从行政法基本理论、《刑法修正案(十一)》对危害安全生产行为的规制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有关行政处罚概念、行政处罚种类、行政处罚设定权限、三项制度相关规定、行刑衔接规定等内容三个部分,通过多角度为大家详细解析法律基础知识,有关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重要内容,行政执法过程中法律适用注意事项,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深入学习贯彻《刑法修正案十一》《行政处罚法》、准确理解把握法律精神和核心内容具有积极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对行政执法部门来说,法治业务专题培训十分必要。只有学习好、遵守好、维护好、宣传好《刑法修正案(十一)》《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才能持续提升法治化治理水平;才能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才能践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依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