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宣讲进高校
保障校园实验室安全重在细与实

时间:2021-11-29 来源:河南法制报 分享:

  近日,河南农业大学文化路校区召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相关负责人作安全宣讲。

  会上,该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以近期发生的实验室事故为例,强调做好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校园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师生生命健康,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将校园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抓细抓实。

  “保障校园实验室安全,绝不在一朝一夕,需要长期坚持。”该负责人就如何持之以恒做好校园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二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三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手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

  “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走进高校开展安全宣讲,是对校园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强化,为我省高校实验室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