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宣讲视频会议

时间:2021-11-26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11月26日上午,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统一部署,省应急厅在全省非煤矿山行业组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出席会议,并现场授课。

省应急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宣讲视频 会议

  孙兆贤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然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和企业要重点把握好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至上、两个大局、两件大事、两个事关、两个根本、两个维护”等六个“两个”精神实质,真正用于指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实践。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分别从行业特点、安全形势、事故规律三个方面,充分认识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科学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研判行业潜在安全风险。三要坚持“五个立足”,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立足于矿山整体情况的把握,实施分类监管;立足于把握事故规律,集中发力攻坚;立足于监管力量现状,实现精准监管;立足于对成绩经验总结,注重工作实效;立足于周期性特点,保持高压态势。会议最后对近期全省非煤矿山安全宣讲、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省厅宣传训练处、非煤矿山处在郑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有关市、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分管负责人共816人在市、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