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淅川县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
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1-11-25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危化领域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淅川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特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海涛到场指导。淅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栓誉出席演练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鲁锋、厚坡镇镇长刘永亮等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在县金泰源实业有限公司,现场作业中依次出现除杂车间电线短路着火、触电伤人,受限空间窒息,硫酸泄漏等三个场景,急需抢险救援。按照应急救援预案,金泰源公司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立即收集各小组反馈信息,研判险情,组织施救。经过电力保障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治组、检测组的密切配合与通力合作,最终成功排除险情,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南阳市应急局李海涛副局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整个演练一气呵成,井然有序,演练取得了成功。并进一步强调安全生产重在“未雨绸缪,多做准备”。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铁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淅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栓誉对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淅川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特别是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防范,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预案制定、专项整治、督促检查、应急演练等工作,实现了全县安全生产大局持续平稳。

  张栓誉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措施‎要再强化,对演练过程中各环节暴‎露出的差距,查找原因,拿出措施,举一反三。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尤其是各危化企业,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加强‎应急演练、安全宣教和‎日常安全防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下大力气‎治理安全隐患,努力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责任要再明确,抓安全生产必须说了算,定了干,盯住目标任务一追到底,抓细抓小抓具体,真正把压力传达到神经末梢、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严格监管执法,严格责任追究,强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演练,通过对企业日常生产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模拟,让参加人员了解了处理突发问题的方式方法及救援顺序。也为今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隐患规避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