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大风恶劣天气应急演练

时间:2021-11-25 来源:汝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24日,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小屯中心安监所组织中石化小屯加油站开展大风恶劣天气实战应急演练,辖区加油站负责人参加观摩。

  演练模拟摩托车在加油过程中被大风吹倒漏油引起着火,和大风天气引起加油站罩棚扣板晃动有坠落危险两项进行。演练过程中,应急指挥组、抢险救援组、警戒疏散组、通信保障组,按照既定责任分工,立即切断加油阀,迅速使用灭火器、灭火毯对火源进行灭火、报火警,并对周边加油车辆疏导,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沉着应对,最终排除险情。

  演练结束后,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小屯中心安监所负责人就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演练效果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企业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应急知识培训和演练,结合现有人员、器材装备,从严开展岗位大练兵,突出抓好实战性的演练,有效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