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电视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1-11-25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23日下午,商丘市举行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电视知识竞赛决赛,8支优秀队伍在赛场上一展风采,选手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安全生产战线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此次知识竞赛由商丘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为引领,普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领域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经过初赛和预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共有8支优秀代表队从59支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现场,再次一决高下。

  总决赛现场,选手们用机智应战,凭实力闯关。必答题环节各支参赛队伍稳扎稳打,成绩不相上下,共答题环节各支参赛队齐心协力,展现出最强比赛阵容,抢答题环节各支参赛队伍使尽浑身解数,逐渐拉开分值,到风险挑战题,现场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各支参赛队伍开始结合自身成绩,谨慎选择,细心作答,高潮迭起、峰回路转、亮点纷呈。最后夏邑县代表队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市公安局、永城市两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市农业农村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国联通商丘分公司、中国石化商丘分公司、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五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通过商丘广播电视台网络直播频道全程直播,共有近9万人观看学习。  竞赛过程中,穿插的《戏书》节目,现场书写安全标语,融安全于艺术;歌曲《我是商丘人》,传递了商丘人的自豪自信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掀起现场的高潮。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博学、专业、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团结奋进、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勇创一流”的商丘精神。

  商丘市通过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电视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的举办,在全社会掀起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潮,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