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商丘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1-11-19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17日下午,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商丘情况反馈会议召开,检查工作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程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须主持会议。商丘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商丘情况反馈会召开

  自10月22日进驻商丘以来,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第二工作组聚焦非煤、危化企业、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天然气、工贸企业、“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等领域,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法,对商丘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商丘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要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三要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动真碰硬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建立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四要精细管理,扎实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管理,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李中须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对于检查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全盘接受,按时按标准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这次考核巡查为契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属地负责。要扎实抓好反馈的问题隐患整改,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认真排查治理类似的问题隐患,切实补足短板,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继续突出重点领域严管严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运输行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突出季节特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扎实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职各类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请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