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11-17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11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五个一工作机制”明确的工作要求,以《奋进“十四五”我为建设现代化河南立新功》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必须一以贯之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聚焦“两个确保”,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切实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必须始终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一是次党代会精神贯穿起来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吴忠华在发言中指出,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保民平安的使命任务。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紧围绕省委关切,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工作,努力践行“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神圣职责。聚焦重点为民解忧,围绕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要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细致做好受灾地区灾后救灾救助需求摸排、倒损房屋认定统计、冬春救助物资协调。聚焦主责开拓创新,加强城市“里子工程”“避险工程”建设的现代化城市发展目标,找准社会治理中防御灾害和预防安全隐患“堵点、痛点、难点”,研究最有效办法,统筹推进安全城市建设。聚焦主业精准发力,围绕“两个确保”,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可能发生的事故灾害隐患提前做好思想准备、物资准备、人员准备和体制机制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