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西峡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处置一起民房火灾事件

时间:2021-11-17 来源:西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2021年11月16日07时21分,西峡县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接群众电话报告称:西峡县五里桥镇上庄队,有一民房失火,火势较大,需要应急部门帮助。

  西峡县应急管理局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7名应急突击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扑火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房间冒出滚滚浓烟,且火势有向周围房屋蔓延的趋势,因地处偏远,消防人员还要些时间才能到达。突击队员第一时间确认了着火房屋内是否有被困群众,随后一边疏散周边群众,一边组织人员就近取水,用水桶、水盆等取水灭火,成功阻止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07时45分消防救援大队也赶到现场,经过近半小时的奋力救援,大火终于被扑灭。由于扑灭及时,此次火灾过火面积1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后经初步检查,起火原因系村民香菇烘干机操作不当,导致起火。

  最后,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及消防救援人员还对现场群众进行了预防火灾的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