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组织召开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
调查数据质检审核暨行业普查协调推进会

时间:2021-11-17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确保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数据质量,11月15日下午,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各参与部门召开了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数据质检审核协调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开封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调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数据填报和质检审核工作工作情况;会议通过开展模式、审核内容等论证了前期质检审核的数据质量,对质检审核结果认定的类别现场确认签字、对质检审核结果有疑问的提出进一步核实;住建、林业、气象等行业部门在会上汇报了本行业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最后,会议对下一步全市抽样核查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开封市应急管理系统风险普查调查工作成效明显。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各参与部门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前期各阶段工作任务,全市公共服务设施等类别承灾体、综合减灾能力、历史灾害等数据库已见雏形,工作成效受到了上级肯定。要持续认真开展数据审核,严格把控数据质量。各参与部门要根据会议结果,通过分配的账号进入系统,对本行业数据再次核对,严格把关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可靠、可信、可用,为政府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提供权威的决策依据。要继续密切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对于即将开展的数据核查工作,各参与部门要继续密切配合、提供支持,争取把全市抽样核查工作做扎实,确保开封市应急管理系统风险普查工作符合国普办制定的规范和程序、满足省普查办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整体工作任务。行业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市风险普查工作整体进度。全市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住建、交通、水利、林业、气象等部门相继开展了本行业工作,但是进展不平衡,个别行业普查数据进度一直较慢,导致全市乃至全省整体进度受到影响。下一步,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本行业风险普查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