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宣讲再次走进高校

时间:2021-11-14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11月12日,河南农业大学文化路校区召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会议。该校有关领导,涉及危化品管理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龙子湖校区分会场相关单位以视频形式参会。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安全宣讲。这是继10月20日在河南省高校首届暨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幕式上作安全宣讲之后,又一次走进高校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宣讲再次走进高校

  会上,宣传训练处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以新近发生的实验室事故案例为警醒,强调了做好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会议指出,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健康,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将校园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抓好抓实。

  “保证实验室安全,绝不在一朝一夕,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努力。”宣传训练处相关负责人在宣讲中就如何持之以恒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知识;二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贯彻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工作原则,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三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积极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手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提升防范意识。

  “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再一次走进高校开展安全宣讲,是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强化,确保我省高校实验室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