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普查办与住建部门专题会商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1-11-12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分享:

  11月11日,省普查办与住建部门在郑州召开了普查专题会商会。省应急管理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管负责同志,省普查办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管处室负责人,郑州市及金水区房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住建系统全省普查工作整体推进、郑州市房管部门普查工作现状等情况汇报。讨论了住建系统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底图不全、经费落实难、普查工作性质理解不到位等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对下步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认识。灾害风险普查是一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力调查任务,不可完全依赖第三方,将普查工作异化成完全商业行为,要依靠基层组织与群众力量开展普查工作。二要建强队伍。宣传好、利用好“三员”队伍,不断充实基层普查队伍力量,加强培训力度、广度和深度。三要上下联动。及时对接三方数据,健全对上对接、对下指导机制,利用好已有的住房基础数据,做好底图制出前的准备工作。四要联合督导。面对部分县区普查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推动难问题,省普查办报经省领导同意后,成立联合督导组,加大督导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6次主任办公会以来,省普查办利用两天时间连续召开普查工作专题会议,跟踪相关行业部门调查任务进展情况,及时分析难以解决的问题,协助行业部门采取督办、约谈等方式推进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