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召开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2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分享:

  11月10日,河南省普查办在郑州召开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省应急管理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应急厅、林业局、气象局、地震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普查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难点,并传达了国务院普查办第6次主任办公会精神。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就行业部门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实际问题、意见建议和下步措施作了发言。会上集中探讨了如何根据行业部门特点开展普查工作,如住建部门的大兵团作战,气象部门的技术支撑,林业部门的分包地市,交通运输部门的结果运用等。会议就面临的各级落实经费难、部分基层政府重视程度不够、进展不平衡等问题,省普查办商各厅局后决定运用督办函、通报、排名等措施加以解决。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候峰对下步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省普查办要在国普办会议召开前及时会商三级数据,掌握主动权。二是重视对上对接,对下指导,以行业部门为中心做好分内事。三是及时沟通协调财政部门下拨普查资金,不等不靠解决问题,确保我省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