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厅长到中牟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时间:2021-11-11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11月1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带领厅驻中牟县帮扶工作组、办公室、救灾处和规划处等人员,到省应急厅灾后重建对口帮扶县郑州市中牟县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吴忠华厅长到中牟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吴忠华一行先后到官渡镇小李庄灾后住房恢复重建安置点、贾鲁河大王庄弯道险工恢复点和万滩镇关家村现场察看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在小李庄实地走访村中两户房屋损毁受灾群众,查看房屋修缮情况,与家中老人亲切交谈,了解灾后救助和生活保障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大王庄弯道险工段实地察看河道水情和工程恢复建设情况;在关家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并与村干部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村民收入情况和渠道,了解村民灾后重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吴忠华厅长到中牟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吴忠华对中牟县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吴忠华强调,当地政府要不等不靠,对受损房屋全面排查认定,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和灾后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生活补助到位,温暖安全过冬;要在做好水毁工程修复的同时做好市政设施的排查修复,做到全盘规划、综合治理,统筹做好城乡防汛除涝工作,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能力建设,将基层能力建设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统筹结合,强化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减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发生。

  吴忠华要求,省应急厅帮扶工作组要开展精准帮扶群众工作,精确到户、到人,根据受灾情况,实施多种帮扶规划和落实措施,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