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野县应急局果断处置樊集乡潦口村老白河桥节制闸险情

时间:2021-11-05 来源:新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3日上午9时左右,新野县辖区内樊集乡潦口村老白河桥节制闸出现险情,之前的裂缝逐渐加大,已有小股水流渗出,接乡政府报告后,县应急局当班领导带领防汛办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查看,发现节制闸附近低洼处还有7户村民以及散养的约150只(头)家禽、牲畜,为避免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县应急局与樊集乡政府短暂商议后,果断作出安排人员撤离的决定,由乡政府和村组干部派人2人紧盯一户,迅速撤离到村委会,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县水利局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商讨加固修复措施,并组织镇村干部加高加宽围堤。

  下午5时左右,经水流长时间冲刷,节制闸倒塌损毁,再次出现险情,河水溢出围堤流入附近农田,县应急局又紧急联合乡政府组织村组干部扩大人员撤离范围,至晚9时许,水位缓慢下降,逐渐消退。此次险情由于县应急局迅速出击,精准分析研判,果断作出撤离人员的决定,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