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锚定“两个确保” 牢记使命担当
打造竭诚为民保平安的应急铁军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4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11月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楼阳生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楼阳生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代表新一届省委所作的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迈向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楼阳生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总结成绩,客观指出问题,明确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提升站位,深入学习领悟,深刻领会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真正学出绝对忠诚的站位、学出坚如磐石的信仰、学出建设现代化河南的使命担当。二要牢记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期间,楼阳生书记多次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做出安排,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殷期盼,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践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坚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不辜负省委和全省人民的重托。三要锚定“两个确保”,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省党代会谋划长远、布局全面,应急管理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证应急管理队伍的政治性、纯洁性、战斗性,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铁军。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厅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