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2021-11-0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10月31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十一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对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必将引领亿万中原儿女不断在新征程上坚毅前行、创造新业绩。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先走一步、走深一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我省良好的经济、生态、文化和社会建设基础,锚定“两个确保”,坚持“六大原则”,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实现未来五年主要目标,政府系统要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推动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要躬身入局、善作善成,抢抓发展机遇,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积极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老龄化等方面的挑战,统筹当下与长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和安全、区域协调和城乡均衡发展,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要深化改革、创新突破,做优创新生态、做活体制机制,加快市场化改革,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通过制度创新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要守住底线、造福于民,聚焦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加快培育市场主体,进一步扩大就业,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工作,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兜住基本民生和安全底线。要转变作风、树立形象,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坚持求实、务实、扎实,遇事不推不绕不躲,强化责任担当,上下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做好煤、电、油、运调度,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过好“双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谋划衔接明年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省政府党组成员费东斌、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顾雪飞、刘玉江、刘世伟出席会议,霍金花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