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邓州救援队会同当地政府成功营救一名2岁落井儿童

时间:2021-10-25 来源:邓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13号,河南省邓州救援队接镇平县消防队增援请求,镇平县郭庄许桥村一名在农田玩耍的2岁男孩不慎坠入直径30余公分,20余米机井内。接警后,邓州救援队迅速出动9人3车携装备赶赴现场,会同当地政府、消防、公安卫生等部门开展救援行动。

邓州救援队会同当地政府成功营救一名2岁落井儿童

  井内有一名两岁半男童悬在其中。由于井口过于狭小,救援人员无法下井,救援人员便在井口上方架起救援三脚架,利用带钩的绳子挂着小孩衣物,防止小孩继续下沉,随后用移动供氧设备往井内输送氧气,保证孩子呼吸顺畅。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利用深井救援设备和绳子挂钩,逐步将小孩向上提拉,成功将男童拉出并送往医院治疗。央视新闻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并提醒社会关注儿童安全,家长一定不要单独让孩子去深井水坑等危险地段玩耍,否则很容易发生意外跌落事故。

  近年来,邓州市高度重视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市应急管理部门为救援队伍增购了车辆,协调训练场地、经费等问题,邓州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有力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