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情暖人心促进和谐

时间:2021-10-22 来源: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十月份是全国的“敬老月”,内乡县应急管理局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展开活动。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围绕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志愿服务、实施“智慧助老”行动、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组织维护权益系列活动、宣传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组织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等。

  应急局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各个贫困、残疾、高龄、独居、空巢、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传递党组织对他们关心和关怀,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关怀和温暖。

  “村里有些什么样的帮扶政策?”“快到年底了,一年大概能挣多少钱?”每到一处,该局党委委员赵志峰均与老人拉家常、叙真情,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生产和实际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暂时困难,重拾发展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

  并对老人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引导老年人增强自尊、自立、自强、自爱意识,保持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同时给老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普及防控知识,帮助老年人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和科普防骗知识等。

  此次活动,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促进了老人们与县应急局同志的交流,使应急管理局同志们更深刻地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承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