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许昌市召开落实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
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通报问题对照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2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21日,许昌市召开落实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通报问题对照整改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10月17日全省全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通报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解读了《许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落实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通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建立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整改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二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监督,形成合力。市安委会办公室将各单位整改情况列入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重点内容,不定期对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认真、措施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未进行实际整改的,及时进行通报、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处理。